[TE]看见你心中的火焰

-托尔金系列同人,配对Thranduil/Elrond无差,G


 
 
 

-thx 玄五&小美。大家情人节快乐


 
 
 

-OOC,现代AU


 
 
 



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,路过的人只看到烟。但是总有一个人,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你心中的花火,然后走过来,陪你一起。*

他又一次遇到了那个人。
Thranduil慢悠悠地转着手里的笔,手肘撑在桌子上,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,让人只想睡上一会儿,或者无所事事地发上一会儿呆。
他看着那个男人,那个男人和他隔着几张桌子。服帖的黑发,额上的细纹,深色的双睛,淡色的嘴唇,每一个细节都透着熟悉,仿佛他们是彼此相识多年的老友。他可不会凭空说什么熟悉,也不屑和别人攀什么交情。
实际上Thranduil不得不承认那个人应该真的是他这辈子最了解的人了,他对他早逝的双亲都没有过这样的熟悉。那位先生是一位典型的绅士,就算对待最难缠刻薄的人,他也温和有礼。他喜欢研究古老的历史和文字,而且看起来颇有造诣。这位先生偏爱暗色的大衣,每件衣服质地都很好,剪裁得当。他大部分时候吃素,偶尔吃一餐鱼肉。
他喜欢吃酸的东西,但是对苦的东西毫无办法,喝咖啡或者茶的时候,都不停地加糖。
Thranduil想着想着,在心里点了点头,觉得他们确实应该是老朋友了,虽然他们还没互相说过话。
那人突然抬起头来,朝着盯了他许久的Thranduil点点头,深色的眼睛看起来像是一杯暖和又浓郁的热巧克力。
Thranduil轻微地点头作为回应,又匆忙低下头,在洁白的画纸上涂了起来。
他本想画一幅静谧的森林的,或者是昨晚看到的星辰。
最终他的画纸上出现了一个男人的侧脸。
他盯了一会儿画上的人,有点口干舌燥,想着要喝一杯热巧克力。

Elrond走出咖啡店的时候,不自觉地看了一眼那位高挑的金发男人,看起来他还没完成自己的作品。
Elrond总会感叹自己和这位先生之间奇妙的缘分,自从三个月前开始,他们几乎每两三天都能见一次面,这比他同任何一位朋友的见面都要频繁了。
他们在超市,咖啡厅,图书馆,面包房,餐厅,街角的小店,几乎是他会去的每一个地方都遇到过,这甚至一度引发了Elrond的担忧。
到现在Elrond已经基本准确地掌握了对方的作息时间,甚至连他什么时候出了远门都一清二楚。
他们每次都能从茫茫人海里准确地发现对方,有时候互相点头微笑。
他们的这种默契更体现在,谁都从没主动和对方说过一句话。
走在街上的Elrond胡乱地想着,路过一家面包房,五颜六色的蛋糕透过玻璃窗诱惑着路人,他就想起那位金发先生简直嗜甜如命,有时候他都想去劝劝那位先生少吃点甜食。
Elrond隔着明亮的玻璃看了一会儿,就去推开了门,上次看见那位先生买了个什么味道的蛋糕,他也有点想尝尝看。

Thranduil看到那条领带的时候,第一反应是那位先生戴起来应该很好看。
但是当他回到家,看着盒子里的领带,还是烦躁地揉乱了自己的一头柔顺金发。
然后他开始每天贴身带着那个小小的盒子。买都买了,就要物尽其用,他一遍遍在心里安慰自己,毕竟在Thranduil的人生里并没有主动向别人示好的先例。


 
 
 


在餐厅里看到那位先生的时候,Thranduil承认自己冲过去的速度有点不太优雅,但他已经尽量显得有气势了。
他把那个精致的小盒子放到桌上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一直死死地攥着它,让它也带上了体温。
“我觉得这个很适合你”Thranduil说出了他们之间的第一句话,轻轻地敲了敲盒子的表面,努力显得不那么僵硬。
黑发的先生很快收起了惊讶,略微思索,拿起一边的笔,在餐巾纸上写下一串数字,一个名字。
“你的回礼”黑发先生笑着把纸巾递给他。
Thranduil扫了一眼纸上硬朗的笔迹,一边抱怨着这回礼太敷衍,一边拉开椅子坐在了对面。
Thranduil用手撑着脑袋,看着Elrond用温柔的嗓音给他们俩点菜,胡乱地想着Elrond这个座位选的真不错。又想起这个第一次对话未免显得太过平淡,比他设想过的最不刺激的情景还要平淡不少。
但他毫无理由地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,都是最正确的。
“所以,”Elrond终于打发走了服务生,用那双深色的眼睛凝视着他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 
 
 

在人群中,在黑暗的世界中,我看到了他的火,我快步走过去。生怕慢一点,他就会被淹没在岁月的尘埃里。

我带着我的热情,我的冷漠,我的狂暴,我的温和,我的不顾一切。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,走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我结结巴巴地对他说你叫什么名字。
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,后来有了一切。*


 
 
 



 
 
 

FIN


 
 
 

注,开头及结尾处带*的部分皆为引用,梵高写的,我猜大家都看过,有少量的修改。

评论(6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Royila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