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EL]A True Christmas

-《魔戒》同人,CP:Elrond/Legolas(冷西皮注目


 

-OOC,有BUG


 

-Merry X'mas!


 



 



 


“我们还是分开一阵子吧”Legolas低着头,金发遮住了他的表情。只留下这一句话,他拉着箱子轻轻地离开了。
Elrond绷紧了下颚,却没有出声。


圣诞这一周,Elrond过的并不好,头痛欲裂,巨大的工作量,整夜失眠,几乎摧毁了他本就脆弱的神经。
要不是有个敬业严谨的秘书Lindir,他差点忘记了准备给员工的圣诞礼物。

Arwen敲敲门走了进来,Elrond撑着办公桌站起来,顿了一会儿,走过去拥抱了她。
“圣诞节快乐”她动人的脸上挂着笑容,沉浸在欢乐的圣诞氛围中。
“圣诞快乐”Elrond跟着笑了一下,见到Arwen总是令人开心的
“今晚就是平安夜了,”Arwen有些兴奋,看起来就像她是只有12岁的小女孩,而不是一位28岁的成功女人,“你可以来和我们一起过,怎么样?小家伙会很高兴的”
“不用了,亲爱的”他仍保持着温柔的笑容
“好吧,你要和那个……Legolas一起对吧?”Arwen露出有些俏皮的神情
而Elrond只是看着她,并没有回答。
“hey,听着,我并不是不喜欢他,好吗?”Arwen有些担心地望着他,“我只是……他看起来太年轻了,足以做我的哥哥了。”
“他确实有些太年轻了”Elrond说着,却更像是在说给自己听
“不,这没关系的”她坚定地表示着
而Elrond看起来并没有得到安慰,只是挂着一个有些苦涩的笑容
她冲上来抱住他,“不管怎么样,我都爱你,你知道的”
“当然,我也爱你”Elrond拍拍女儿纤瘦的背,他的女儿已经快要和他一样高了,已经是一个小男孩的母亲,再也不是当初那个缠着爸爸的小姑娘了。
在拒绝她关于一起过圣诞的邀请时,他有时会感觉有些怅然,然而她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了,已经不再需要父亲的庇护了。
他再也给不了她什么了,就不去打扰她,他永远不想做那种缠着儿女不放的家长。
他会放手的,并不是说这样做没有什么痛苦。
“我都忘了,”她举起手里的袋子,“圣诞礼物,bûche de noël,真是不便宜啊,我知道你每年都会买啦”
“谢谢你,你永远知道我想要什么”Elrond接过袋子,盯着它看了一会儿,他其实并不想收这样一份礼物,但他从不想Arwen失望,而告诉Arwen事实对于他来说又太难了,他每年都买bûche de noël是因为那是Legolas的最爱。

他跟Legolas的相遇是很奇妙的一件事。通常他并不是会亲自去面包房的类型,对甜食也没有过多的兴趣。
而在那个充满生机的周末清晨,他在晨跑的途中看见了一家小小的面包房,有些老旧的招牌上的字迹几乎辨别不出,歪歪扭扭地写着“LA FORET”。
推开门,他就被温暖的空气和来自面包的香味包围了。店里只有一位顾客,一位金发的男人,正一边接过一只大袋子,一边同老板熟络地聊着天,看来是位常客。
Elrond站在琳琅满目的面包房里犹豫了,想着自己要买点什么好,鉴于大部分面包他见都没见过。
“嗨,在做一个艰难的选择吗?”那位金发的年轻男人站到了他身边,微微笑着,声音里带着些好奇
Elrond犹豫了一下,承认道,“我不经常来这类地方”
“人生的一大损失,”金发的男人眨眨眼睛,“我简直爱死了这里”
Elrond突然有种想微笑的冲动,而他也这么做了。“也许你能帮助我决定一下?”
“乐意效劳,”湛蓝色的眼睛洋溢着热情,“那么,你喜欢什么口味?”

接下来的一切似乎都顺理成章,他们走出面包房后一起去喝了杯咖啡,Elrond花了差不多是一上午的时间听Legolas讲他对甜点和面包的热爱,从Galette des Rois颇为有趣的吃法,到MIlle feuilles和现代派皮的产生。
后来他们一起出来吃晚餐,一起去野餐或者郊游,倾心于彼此。他们接吻、拥抱、做爱,一切都是那么完美,简直如同童话故事一样顺利。
然而童话之所以让人为之沉醉,是因为故事总是以王子和公主举办了盛大的婚礼作结,作家从来不写王子与公主结婚五年后的样子。
他们同居五年后,矛盾和冲突也开始慢慢变的无法忽视。Elrond的工作有时很忙碌,而Legolas的工作没有固定的时间表,他们聚少离多,加上年龄上的差距,信任和爱不再能解决一切问题。他们很少争吵,多数时候会陷入沉默,这同时折磨着他们两个人。

Elrond揉了揉太阳穴,脑袋发胀。
Lindir进来时有些犹豫,“Elrond先生,到了下班的时间了”
“哦,当然,”Elrond后知后觉地看向时钟,已经过了10分钟,他的大部分员工已经消失地无影无踪,可是没人能责备他们,这可是平安夜。
“圣诞快乐,Lindir。明年见?”Elrond对他尽职的秘书说着
“圣诞快乐,先生。”Lindir犹豫着说,“请您不要过于劳累了”
“谢谢你,我会照顾自己的”他保证说
“好的,再见,先生。”Lindir转身出去了,虽然他没有表现出来,Elrond也能感受到他出门时松了一口气。

他有点惊讶于自己居然还能成功地开回家里,挂满街道的刺眼彩灯让他的视线一片模糊,头痛也蚕食着他所剩无几的理智。
在停车的时候,Elrond的手机响了起来,是他的老朋友,Glorfindel。
“嗨,Elrond,圣诞快乐!”Glorfin充满活力的声音在他耳边炸开,他稍微移开手机,压下了一声痛苦的呻吟。
“嗨,圣诞快乐,你怎么样?”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正常些
“好极了,今天可是平安夜啊,谁会不好呢?”他的老朋友大笑着
很显然,还是有人会不那么好的,Elrond在心里想着。
“当然,你在哪儿?”Elrond一只手提着蛋糕,对着电梯的按钮发了一会儿呆。
“在朋友的酒吧,和几个朋友一起,你要不要过来?”Glorfindel显然没注意到他低落的情绪
“不用了,你们玩的高兴点”Elrond现在累的只想躺到他柔软的床上,虽然也不一定能入睡。
“猜到了,”Glorfindel促狭着,“替我跟Legolas问好。”
“我会的”Elrond咕哝着,如果我今年还能见到他的话

他艰难的把钥匙插进锁孔,迎接他的却是温暖的灯光,食物的香味,从厨房传来细微的声响。

Elrond闭了一下眼睛,再睁开的时候,灯依然亮着。

走进客厅的时候,他心里有点庆幸自己把蛋糕带回来了。

窗外飘起了很应景的雪花,被五彩缤纷的彩灯和每家每户温暖的灯光照射着,反射着银白色的光芒,质朴而纯净,仿佛是某种来自遥远时空的宁静祝福。

圣诞真的到了啊。


 



 

FIN


 



 

注;bûche de noël 劈柴蛋糕,Galette des Rois国王饼,MIlle feuilles法式千层派,都是法系甜点。劈柴蛋糕是圣诞节吃,国王饼是主显节吃。国王饼的吃法大概就是会在里边放小磁人,类似饺子里的硬币一样。现代派皮的产生……我懒得讲了。文中的面包房名字是法语“森林”的意思。

评论(15)
热度(28)
© Royila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