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段龙]给故人的告别

-无间双龙同人,段野龙哉/龙崎郁夫,G

-随便写写,也当我看过这剧的纪念了。没怎么写过日剧同人,特别渣

-接电视剧结局



“日比野小姐……”一位同事犹豫地拦住她,递给她一个扁平的盒子,“这是寄给龙绮君的……”
日比野美月愣了一下,接过盒子,向对方笑笑,“谢谢”


打开包装简单的纸盒,里边躺着一张光碟。
按下播放键的时候,美月有点诧异地看到了段野龙哉的脸。

视频里的光线有些昏暗,背景有些看不清楚。
“郁夫,”龙哉低沉的嗓音响起,吸了一口夹在指间的烟,“看到这个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不在了吧”

他自嘲般地轻笑了一下,“录这种东西,感觉还真是矫情。但是啊,我有无论如何都想和你说的话。”

像是想到什么的龙哉皱起了眉,“本来想独自解决仇人,你就不必知道那些……没想到他竟然把你叫出来。你应该已经知道了一切吧。”

“我会为结子老师报仇,这是我的宿命。”龙哉直视着镜头,眼神决绝,“至于你,郁夫,你只要好好活着就好了。”

他的神情温和下来,“日比野小姐说,她会照顾你,我很放心。况且她就是你的那型吧,我知道的哦”龙哉露出了一点笑容,想起郁夫反驳自己的时候,无意识地撅起嘴的表情

“忘掉过去吧,你要幸福地活下去”

“还有,”这位曾经的黑道成员轻轻咳嗽了一下,转开了视线,表情显得有点不太自然,“我选择你做我的同伴,不仅因为你目击的一切,我……”

他的声音渐渐微弱,画面静止了几秒,响起一句低声的咒骂。

“还是没法说出来啊,”龙哉笑了两声,带着无可奈何的释然,镜片后的眼睛却有些湿润,“不过到了现在,这些事都没关系了吧”

“永别了,郁夫”

美月盯着已经黑暗的屏幕愣了一会儿,微微仰起了脸,闭上了眼睛,把快要涌出的泪水逼了回去。

立志成为优秀警察的自己,为什么连这么明显的真相,都不曾发现呢?

在段野对自己说着“拜托了”的时候,在郁夫浑身是血地赶去救段野的时候,或者是段野让自己去安慰得知真相的郁夫的时候……

她轻轻摸着胸前的衔尾龙,仿佛还能感觉到郁夫的余温。两条龙,无限的循环,死亡和再生。

为了不和段野君告别,郁夫抛下了整个世界。不论死亡还是再生,唯一不变的,大概就是他们永远在对方的身边吧。

“段野君,在天堂见到他的时候请不要骂他,”美月对着一片漆黑的屏幕,喃喃自语着,“郁夫他,只有在你身边才能幸福啊。”

美月翻起桌上新案件的调查档案,仔细地阅读起来,周围是同事们打招呼闲聊的声音,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
什么都变了,又似乎什么都没变。


FIN

评论(8)
热度(31)
© Royila / Powered by LOFTER